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请让我『为你写诗』。

成功申请了LOFTER诗词作者,为感谢你们和诗词,请让我为你(或你的cp)写诗。在热度或评论中抽到的小可爱可指定创作主题,并获得格格原创诗词手稿。等于同时获得了诗词和书法作品。

主题:包括但不限于人(cp、亲友)、事(结婚、生贺)、景(摄影配诗、城市)、物(宠物、花草)。

参与方式:

点赞或推荐。热度若过600,揪一位小可爱为TA写一首诗。评论“编号+想指定的诗词主题”,如“1+GGAD”或“1+为亲友贺生”。从1开始顺序编号,若编号有重复,则以第一个为准。评论若过200,揪一位小可爱为TA写一首诗。

奖品形式:

诗词形式为五绝或者七绝。书法形式为手札。

之前的创作节选有如:


写事:

“日暮别幽径,归来步履香”《雨中访花》(发表于《诗刊》)p2

写景:

“深深浅浅层层叠,叶上余音叶底藏。”《夏午微雨》(发表于《诗选刊》)p3

写物:

“冰月酿幽香,冷彻红依旧。”《卜算子·梅》(发表于《中华辞赋》)p4

写人:

“古道漫风烟,散落诗篇。”《浪淘沙·樊锦诗礼赞》(发表于《诗为最美奋斗者歌》)P5

更多诗词见合集~

 

注:

(1)指定的主题需积极向上,悲观消极或者有争议的主题格格有权要求更改或不进行创作。

(2)4月25日揪。确定主题后,一月之内完成创作。


@手寫協會-LoH 

@明月前身手写组 

@霜磡手写组官号 

劳扩,感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