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我见那山不是山,君见星下一片天。
我摘星河同沧月,君揽清风___。
       这是朋友的一首诗。后边三个字空出。这位朋友热爱喝酒,所以我狗尾续貂,加了仨字——共酒眠。

       原本有想过“化诗篇”“舞翩跹”等等,但和上句“同沧月”的气魄比起来还是差点儿意思。
       沧月存在于世间数亿年,与之对比,人作为一个小小的客体,若只是“化诗篇”或者“舞翩跹”实在是太过渺小。但试想月下两人对饮,一人摘下星河和沧月,另一人拥着清风与酒坛,趁着醉意笑着问前者:“你说我这清风同美酒能不能比得上星河和沧月呢?”
       其实他问的哪里是清风和美酒呢。他问的是有着满腔的热血和情怀、广博的学识和胸襟的“我”能否同这星月一比呢。

 @手寫協會-LoH 

注:因为原诗不是严格的近体诗,颇有些古体诗的浪漫,所以填的时候也是按照古体诗宽松的平仄和对仗要求来的。

送你的十二封情书❤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