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时间啊时间,请你走快些
——写给二十三岁的自己。

时间是着急的。
着急让花朵盛开又荼蘼,让日月升起又落下,让一条龙勿用、在田、在天、最终有悔。
也着急教人由生入死,教人在这条单向的道路上成长。

-[成长]-
二十三年。不长,却是我所经历的全部。
回想这二十三年,开心伤心倨有,笑靥梦魇皆存。
感概唏嘘不已。
总在每一个提示我年长一岁的时间点回首。
回首。然后嘲笑上一个时间点自己的愚昧无知浅薄幼稚。
我啊,总是急于否定自己,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更快的成长。
现在才明白,不论从现在看当初是多么的无知,而只有经过那一段必经的路,才能成长,成长到能看破当时的无知。

-[小二,上一盆鸡血!]-
前段时间,看了一个TED的演讲,开始思考一个重要的问题:对于一个人水平的提升,天赋和努力哪个重要?
经过一番思索和交流,得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:初级阶段中天赋会使人更快的入门,入门后,则是努力起更大的作用,通过努力积累到达很高的水平后,天赋才再次展现其重要性。
而许多人还未能努力达到天赋开始展现其作用的程度便已放弃。
我扪心自问,我是否属于他们中的一员?
答案是肯定的。
于是我开始努力改变自己的不努力和拖延症。
不不不,这并非心灵鸡汤,也不是童话故事。我无法一次性的完全改变坏习惯,这个过程是反复而且曲折的,但我确实有在改变和提升自己。
——喂!小二。你这盆鸡血不上头啊。
——好鸡血不上头咯~

-[罪人]-
终于在今年经济独立,不再做家庭的“蛀虫”。
却惊觉这二十几年并未真正创造财富,一直在做社会的“蛀虫”,还热衷于各种不切实际的事情。
看书诵词习书法,养猫交友品品茶。
啊!莫使金樽空对月,人生得意须尽欢。太白诚不我欺也。
万能的神啊,我是个罪人,若要罚我这虚无不切实际的享乐主义,请把我流放,流放到艺术的流刑地,余生只与这些为伴。若您仁慈,就再赏我一把小提琴或一尾古琴。我将永生永世耽于此。

-[知我者]-
知我者,二三子。
辛老写到这句话时一定是无限悲凉的。
然若真知我者,二三子亦足。
况且,与知我者交游,无需多言,默契便自然而然缓缓流动于心间。
像一片小小的叶子,在茂密的森林中寻找,寻找那片叶掌,寻找那枚相似不相同的灵魂。
幸运的是,我找到了。
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陪伴。

-[少年气]-
一直以来,被人形容为内敛的、宠辱不惊的。
有次拿着书法作品请教老师,老师说,有一笔夸张了,应当敛住。我说:我知道应当这样写,但是就是收不住。老师笑我年轻气盛,说到了他那个年龄自然就能敛住了。
那时才明白,原来“知其不能为而为之”的少年气啊,我也是有的。
听起来就像是热气腾腾冒着傻气的土包子。
不过我很喜欢。不仅散发着满满的生命力,而且与馒头相比,显然包子更有内容和思想。
愿我到了八十岁还是一只热腾腾的包子。

-[完成时态]-
曾去过一些地方,见过许多美景,遇到过一些人。
也曾于舞台上接受鲜花,于黑暗的角落里哭泣。
放弃过,也努力过。

-[现在和将来时态]-
昨日之日不可留。
明日之日在路上。
能把握的唯有今日,但今日之日也将要从指尖流走。
时间它太着急,但我不着急。
所以时间啊时间,请你走快些,给未来的我带句话:愿你守住内心的平衡,也学会接纳新的思想。要努力追求想要的,成为更好的人,但也别忘了可以为路边的美景停住,一朵花,一只飞鸟,一座山甚至雨雪风霜。

呐,下一个时间点再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