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来南京开学术会议,收获颇多。

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清华的周教授。八十有三,头发花白,却精神矍铄,思路清晰。

最开始不认识周老先生,当时只记得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正好坐在我对面,到了提问环节时,问了我一个专业性的问题,但是没有回答出来。一个是我太渣了,一个也是因为老先生问的问题太犀利了。

第二天早餐,正好和老先生一桌吃饭。老板介绍说这就是清华的周老师。

之后我第二场汇报的分会主席就是周老先生。老先生问问题的时候会站起来讨论,问题依旧犀利,紧紧抓住问题的实质和目前研究的热点。那场汇报的每个人基本都被问住了,我还好,唯一没有回答出来的问题被老板挡住了233

呐,等我老了,也要像周老先生一样。

学术之心 不死不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