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越是生活的,越是艺术的。

一九年虽然只过了七个月,但却是忙碌的一年。
与旧的告别,和新的开始。
告别上课,开始备课。
告别工科专业,开始从事诗词书法。
踩着学校生活的尾巴,开始工作室生活。

许多人问我,枉顾学了九年的工科专业,从事传统文化是不是太可惜了?以现在的经济形势,坚持创业是不是太冒进了?
我答:不是不喜欢专业,而是学了九年专业,二十年的书法,对以书法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的感情更深。我深深热爱和向往着传统文化和传统文人的生活方式。创业初期确实会遇到一些问题,但我是幸福的。包括在故里的营养配餐下,我近一个月瘦了六斤,顺利达到理想体重【?王羲之兰亭诗云:适我无非新。对我来说,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,都是有创造性的,这是令人激动和兴奋的。我只活这一次,我想新鲜的、快乐的、艺术的去活。不想成为一颗死气沉沉、可有可无的螺丝钉。也许,我是在平直的大道上给自己找了一个南墙。但靠着南墙吟诗作对,赏月观云,也未尝不是一种生活方式。

几年前,我和 @名归故里  曾有过这样一个幻想:在一座有云的山上开自己的工作室,周中写写字,画画画,养养猫,穿穿汉服,周末了三两好友前来拜访,游于艺,悦于艺。现在居然都实现了。只是当时的设想在山里,现在在闹市。不过闹中取静,思游云山,反而更有意境。
刚有设想的时候,反倒是故里妈妈率先拍板决定让故里来,故里跟我说,当时硬生生把一肚子要来的理由憋了回去。

悦生活,悦艺术。这是我在成立工作室之初提出的slogan。
在我看来,文创、书法、诗词都是载体。
体验艺术的生活,感受生活的艺术才是目的。
艺术和生活本就高度统一的,脱离生活的艺术是无源之水,无本之木。
我想探索一条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结合的路子。以书法诗词文创为载体,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感受慢节奏的生活方式,在闹市中开辟桃源一方。如若不行,南墙北边开辟净土一方也可以呀~

悦生活,悦艺术。
生活悦我,我越生活。
艺术悦我,我越艺术。

欢迎关注公zhong/号:纳云山
周三格格专栏:纳云说。
周日故里专栏:云山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