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        整理相册,翻到了去年夏日两岸青年文学营的照片,思绪万千。


       印象最深的是临行前一晚,数十位朋友聚集在我和舍友的房间里,边饮酒边读诗。读自己的诗,也读喜爱的诗人的诗,地域、口音、年龄等等差异早已不存在,此刻的世界仿佛只有我们自己和诗,杯中的酒也漾满了诗意,遗世独立飘飘欲仙。


       还有一晚夜游凤凰古城,和朋友在雪桥上吹了两个小时的风。雪桥很高,俯视着沱江的流水和两岸的人群,耳畔传来酒吧的歌声。夜幕笼罩下的灯火辉煌,喧闹歌声中的落寞情思,热闹至极又清冷至极。一边念着后主的“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”,一边想着前几天逛步行街写的“清风邀我醉明月,人影徘徊动碧波”,想着拿来形容眼前之景也不错。


       说来也奇妙,和台湾的朋友们是一见如故的。聊吃的、聊影视、聊文学,居然从不会冷场。甚至还和一位妹子聊晋江聊p大聊镇魂,还惊喜的发现她也用lofter吃粮(。聊到这些的时候妹子的眼睛是发着狂热的光的,同理推测,我应该也是XD若说有什么不同,应该是台湾的男生和女生相处更加自然,逛街的时候会很自然的帮女生挑选衣服和首饰。相比之下大陆的男生更羞涩一些,有位诗写的很棒的大陆男生和女生说话就紧张,也是可爱的很呐。


       往日种种美好,在人生中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现在的我们回到了日常生活,隔着海峡,互相想念。


       幸运的是,还可以枕着同一片海风,盼友人悠然入梦。


       晚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