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临帖首先需要提高的是眼,其次才是手。

纳云山打卡群里有几个朋友们在同时临摹米芾。虽然临摹的是一个人的作品,但表达上是存在差异性的。

于是布置作业,对比评价几件作品。群友们的点评不仅形象生动而且切中要害,更重要的是表达了不同甚至相反的看法,这正是交流和讨论中好玩的地方。

图1为临摹作品,图2为原帖。图3-8为群友们的点评,图9-10为格格的点评。


临摹作品分别来自: @露木辛夷   @幼儿园的一岁君 wb@RL皇叔 @老干部三岁   @名归故里   @梦夕之痕  @小王  


点评来自: @露木辛夷   @幼儿园的一岁君 @老干部三岁   @以语为镜  @杞十   @冉茼  @『白山』❗️  @小王  wb@--夜星-- 









【当我们临摹作品时,我们如何临摹?


【当我们临摹作品时,我们学习什么?


【当我们临摹作品时,目的是什么?


【当我们评价临摹作品时,我们如何评价?


我们下次再聊。












【每周六下午开放进群。若想入群,请周六上午私信我或 @名归故里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