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“啥时候毕业?又延期了?论文写完了吗?有进展吗?今年能毕业?还单着呢?收卡了么?秃了吗?有猫了吗?”
【点赞和推荐】中抽两位送这套明信片。
本款明信片为【公益款】,利润将全部捐赠给山区留守儿童。
黑金款戳我
黑白款戳我

来讲讲公益明信片的初衷吧。
小学二年级的春节前的那个寒冬,我曾在街角摆个小桌子现写现卖春联。当时写字慢,在家里写了一个月,又在街角的冷风中写了一周,终于赚了两百块钱。心里盘算着和攒了很久的稿费一起应该可以捐给希望工程了,觉得非常开心。于是写到了日记里,被老师看到在班里表扬了好几次。结果后来有一部分钱忘在了百里外的爷爷家,另一部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。那时起就留下了一个心结,想着等我真正有能力了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
去年这套明信片出来以后,很多人来问是否公开售卖,当时犹豫了一下,毕竟同是天涯沦落人,赚学生的钱不厚道。于是和@PITD亚洲虐待博士组织 商量一起做个公益款,就有了这款明信片。
公益项目暂定的是青海夏都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对一资助计划。计划以我和PITD的名义分别资助一名青海山区的失依留守儿童,帮助他们更好的生活和学习。参与资助计划的儿童多是孤儿、单亲或是生于残疾人家庭,他们因为家庭的原因没有办法享受一个快乐的童年,但也许一个小小的资助就能让他们开心一些,也许一本书一个关怀就能改变他们以后的生活轨迹,再往远了说,也许就能让他们的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。我热切的这样期待着。
如果没有意外,希望以后每年都做一些公益的活动。如果能继续资助这两个孩子就再好不过。因为有亲戚在西宁,所以去西宁的时候应该可以去看看他们。希望不仅仅能在经济上,也能在精神上帮助他们。写写信或者寄些书,让她们看到生活除了当下在他们面前展示的那种,还是有更多可能性的。
计划资助成功后还想给小朋友寄一封信,如果你也有想对他们说的话,请【拍下这款明信片】并【在这条文章下留言】,我会随信一同寄去。万分感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