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,临池。
从诗墨中习得真善美。
以及,关照内心。
公众号&某宝:纳云堂
vx:gege_nayuntang
加时请备注lofterID。

未信吾生此便休——纳云堂随笔之二

在实验室整理资料,突然一阵烦闷。于是翻开手头一本《启功韵语集》。
第一眼看到“未信吾生此便休”。触动很大。
启老“为友人做书,突然晕倒”,“名医相蹙眉”,这时他说“未信吾生此便休”。
重新念两遍。
“未信吾生此便休”。
“未信吾生此便休”!
被考试和科研困扰的我也仿佛获得了力量。
是的,一辈子只一次,为什么不做到更好呢。


后记:

这本书来历也神奇。
书是教我诗词鉴赏的李晶老师送的。作者是赵仁珪老师。赵老师又曾到我家乡调研,并点评过我的字。后来我考来北京,去北师拜访过他,并请他点评诗书。再后来和李老师闲聊才知他是李老师的研究生导师。

缘分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呐。